新浪首页 | 网站地图
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女足主力阵容出现松动 商瑞华敢不敢大胆弃用浦玮

http://2008.sina.com.cn  2008年08月11日22:00   新浪体育

  中加之战商瑞华对右路的表现很不满意,中场休息后他就用谷雅莎换下了右前卫浦玮,让张颖改打右前卫;第73分钟再次调整时,他又用王丹丹换下了右后卫刘华娜,张颖后撤右边后卫,娄佳惠改打右前卫;第三个人员调整,商瑞华又用刘卅换下了体力不支的娄佳惠。

  一场比赛三个换人名额,商瑞华却用来4次调整右边路人选,从本场比赛的进程和商瑞华的不满来看,后面的比赛中国女足很可能对右边路的人员进行调整。

  中加之战的前10分钟,中国队的进攻很有威胁,尤其是右路的推进很有穿透性。第6分钟,张娜在中场长传右路身后,娄佳惠跑动中带走防守球员后浦玮轻松拿球,在已经撕开对方防线的情况下浦玮匆忙中选择了远射,皮球偏出;第9分钟,毕妍脚后跟回做娄佳惠,后者横交中路空当,结果又是浦玮在已经突破对方防线的情况又是匆忙远射,皮球高高的飞出底线,毫无威胁。

  接连获得两次机会,浦玮把更多的力量都投入到进攻中,而这时中国队中场对不上位置的问题就开始明显起来。各自为战的中场总是被对手轻松通过,对手总是轻松的将球打入中国队的三十米区域,这时候中国队防线害怕正面冲击的弱点就变得十分明显。第34分钟,中国队门将张艳茹大脚开球门球失误,当皮球和草皮同时飞起后,加拿大队员在前场就断球成功,皮球被顶回中国队禁区后刘华娜头球解围时失误,卡拉-朗夫截得皮球后挑传身后,辛克莱尔反插到禁区内,面对张艳茹一脚低射破网。

  这是连续三个人的失误造成的失球,张艳茹开球没能踢正部位、刘华娜头球解围顶向了中路、李洁在卡拉-朗断球后上抢过慢,其中最为关键的一环就是刘华娜的解围,在那种情况下她根本不应该再把球顶向中路。作为边后卫,刘华娜在对方断球后能补到中路并将球顶出已经难能可贵了,只是她处理球时没有做出正确的选择。当然,主教练看到的绝不仅仅是失误,而是关注刘华娜为什么没能做出正确的选择,如果她把球顶向危险系数更低的右边路,浦玮当时是否在位。

  下半时重新开球时浦玮被换下场,随后刘华娜又被换下,张颖从左前卫调到右前卫,最后又撤到右边后卫的位置上,一场比赛踢了三个位置。直到张颖来到右边后卫的位置上,商瑞华新的布阵才算结束,此时的主力右前卫是娄佳惠、右边后卫是张颖、左前卫是王丹丹,锋线上则是谷雅莎与徐媛配对。

  其实商瑞华对右边路球员的选择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,右前卫位置上,弃用谢彩霞、尝试娄佳惠、曲飞飞,最后确定让浦玮重回老位置;右边后卫位置上,试用王坤、张颖、袁帆后,最终选择了刘华娜。

  自亚洲杯半决赛确定主力阵容后,商瑞华就一直用这套阵容准备奥运会的比赛,结果只经历了一场半的奥运会比赛,商瑞华的主力阵容就开始松动,而焦点竟然是他极为看重的老将浦玮。

  从目前的情况看,在商瑞华的这套阵容中,尽管浦玮的资历最深,但是她的位置却最危险,后面的比赛就看商瑞华够不够胆量调整,让谢彩霞出战已经不可能,倒是让小将娄佳惠先发打右前卫是一种不错的选择,至少她有足够的冲击力,也有足够的体力和责任心与对方抗衡。

  (西木)

已有 _COUNT_ 位网友发表评论  我要评论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08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